書名
少年∀I
作家
許育榮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九歌出版社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0.11/25開/207頁
叢書名 / 價格
少年少兒童書坊/NT$260
分類標籤
兒童文學
Card image cap

  AI(人工智慧)與Ɐ(所有的)I(所有的我)形成鮮明對照,難道人類不會對朝夕相處的機器人產生感情?而機器人是否有朝一日也會有感情?

 

  二○五○年,AI人工智慧當道,在這時代人們早已習慣由AI提供各項服務。然而一起AI醫生診斷出錯案件,讓東亞聯邦法庭決定回收所有AI機器人,為了阻止AI發展,同時也監管了徐恩賜的爸爸——AI研究所所長徐英泰。

 

  恩賜因而多天聯絡不上爸爸,科學管理中心的調查員甚至闖進家中,把爸爸的許多相關研究帶走了,AI管家阿福也被擊昏。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恩賜想起喜歡傳統戲曲的爸爸曾將書房變成戲台,因此找到爸爸藏在書桌裡一個指頭大小的∀型晶片,爸爸說過,∀在數學符號中代表「所有(ALL)」的意思,才將最重要的東西設計成這種形狀,這枚晶片包含了爸爸畢生的心血結晶。

 

  沒想到卻被調查員發現,為了保護晶片,恩賜只好逃走,卻意外受到陌生少年徐禮的協助。恩賜想解開晶片之謎,兩人來到廢棄的戲曲表演中心,徐禮到底是誰?晶片的祕密是什麼?到底這個反AI的政策會有什麼改變呢?

 

本書特色

 

  ★ 第二十八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榮譽獎作品

  ★ 東海大學中文系教授許建崑、閱讀寫作老師陳安儀聯合推薦

 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