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金會介紹
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成立於2003年5月30日,宗旨在於保存、研究、傳播、發揚台灣文學, 其任務主要是:

一、 從事以台灣文學及文化為主要內容的學術研究。

二、 橫向聯繫其他國家或地區文壇,促進交流。

三、 舉辦與文藝有關的各種活動,如研討會、座談會、文藝獎、寫作班等。

四、 發行刊物,出版叢書,經營網站,以促進文藝發展。

基金會目前第七屆董事共有十一位,分別是:封德屏(董事長)、王榮文、王婷、李台山、李有成、陳哲妮、須文蔚、黃英哲、鄭烱明、蘇元良、蘇進強。

基金會現轄有《文訊》雜誌、「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」、紀州庵文學森林三個主要事業單位,不以營利為目的,經費自籌外並接受捐助;多年來整體運作,密不可分,共同目標在蒐集、整理、研究、傳播、宣揚台灣文學,發揮「文學提昇文化」的使命功能。

《文訊》暨「文藝資料中心」成立於1983年;2003年後,以基金會形式運作。成立以來,即不分黨派、族群,關照資深作家,提攜後進;以具體行動,延續文學命脈,豐沃文學土壤。

2017年起,為提供即時有效服務,擬採會員制,開放「文藝資料中心」供查詢、閱覽,並於現址展覽珍貴典藏,定期更換主題。《文訊》及「文藝資料中心」包括空間、 設備、典藏、策展、出版、營運,所費不貲,需另籌經費,長期挹注。 緣此,籲請各界先進賢達,贊助、認捐,共同參與推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