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大明長歌:大明歌.卷六.下冊
作家
酒徒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時報文化出版公司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1.11/25開/391頁
叢書名 / 價格
小說/NT$420
分類標籤
小說
Card image cap

不要讓時代的悲哀,成為個人的悲哀。
災難終將過去,而你我的生活,卻仍將繼續。


  所謂利令智昏,不過如此!
  哪怕這利益眼下根本看不到,今後也未必摸得著。
  可為了一個攫取利益的機會,就有人不知不覺間變得又聾又瞎。

  議和大局已定,大明使節即將赴日與豐臣秀吉簽署和約,倭軍在朝鮮大獲全勝,逼迫大明簽署城下之盟的消息,在日本早就被宣揚的人盡皆知。參戰諸將,人人封妻蔭子,個個官升數級。反觀大明,自從兩年多以前雙方議和之時起,對東征的指責聲就不絕於耳。禦倭提督宋應昌被迫告老還鄉,備倭經略李如松被朝廷打發到一個鳥不拉屎的地方,不聞不問。

  李彤三人為了找出幕後議和真相,決定假冒成商人深入敵營,率隊前往日本。經過海上風暴的襲擊與海盜的掠奪後,終於平安順利抵達長崎。久未有大明船艦造訪的長崎,早已從多年前的小漁港,蛻變為國際貿易的商業大港,各國船艦停滿港灣,砲臺據守高點易守難攻,環顧四方後,眾人不免感到頹喪,此時港邊突然傳來槍響……

  與「敵人」志同道合,如果敵人占了上風,大夥兒就有可能九死一生。
  與「友軍」目標相反,如果友軍大功告成,大夥兒兩年多來的所有努力,就盡數付之東流。甚至餘生永遠活在屈辱之中,永遠無法解脫!
  究竟該盼著誰贏?究竟該幫誰?
  此時此刻,大夥耳只有濤聲如雷,卻沒有任何答案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