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驚動的眼睛
作家
李昌憲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秀威資訊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1.10/25開/204頁
叢書名 / 價格
語言文學類 秀詩人/NT$260
分類標籤
論述
Card image cap

作者李昌憲為《笠詩刊》主編,作品被翻譯為多國語言,詩的內容與時事及臺灣人的生活息息相關,讀起來平易近人且能引發共鳴。

  《驚動的眼睛》共收錄八十二首詩。輯一「啟蒙」追思與感懷《笠》的前輩詩人;輯二「返回祖厝」寫下親情感懷,感悟人生無常的詩作。

  輯三「M型社會」則是圍繞著當前社會貧富不均的問題,人生追求的一切,都是〈虛擬〉的活著,隨時可能被這世界〈刪除〉。

  輯四「驚動全世界的眼睛」探討政治問題,從國家定位〈台灣兮名〉、〈蕃薯國〉,到「太陽花學運」的〈網路世代vs國家暴力〉、〈黑潮怒吼〉,香港反送中的〈被消失〉、〈看不到彼此〉、〈驚動全世界的眼睛〉,以及武漢肺炎因為〈隱匿〉而擴散全世界,引發的大災難。

  輯五「毒──害台灣」是社會問題的寫實與關心。

本書特色

  ★詩人李昌憲將時事入詩,句中蘊藏關懷社會的靈魂

  ★從「啟蒙」感懷前輩、「M型社會」探討當前社會到「驚動全世界的眼睛」對於世界未來的憂心,詩人的感性創作,緊扣著台灣人們生活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