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天窗外的畫室:大時代的大城小事.1982-2020
作家
馬文海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釀出版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1.03/25開/310頁
叢書名 / 價格
釀小說/NT$390
分類標籤
小說
Card image cap

  宛如踏進時空隧道,隨著一字一句走入文革後時代。

 

  一群文革後的學子,走出「有天窗的畫室」,走向外面的世界……四十年間,他們弦歌不輟,理想不滅,繼續著他們精彩而迷人的「天窗外的故事」。

  

  文革後第一批大學生畢業後,走出畫室,邁向世界,探索海內外新生活。

  繼《有天窗的畫室》,《天窗外的畫室》再次帶你踏進時空隧道。

 

  一群從「有天窗的畫室」走出來的學子,漂泊了四十年後,重聚在當年的畫室籌備回顧展。不料,突發的疫情使得展期被推延,他們也因此被隔離。藉由「微信」維繫交流:分享作品、傳老照片、說老故事、討論疫情、高談闊論……埋頭於手機成了生活中的常態。

 

  隔離中的「老班長」馬大文,面對窗外的風雲變幻和日出日落,提筆寫下新書,再現了海內外生活的一幕幕:第一次坐飛機、第一次用抽水馬桶、第一次踏上紐約街頭、第一次坐小汽車、第一次用刀叉、第一次燒飯、第一次過聖誕節……

 

  最終,他們學習與疫情和災難共存,弦歌不輟,理想不滅,以自我救贖般的生活與創作,繼續過著人生,同時,也在恐懼和無奈中學會了釋然。

 

本書特色

 

  1.文革小說家馬文海,繼《有天窗的畫室》後,再以《天窗外的畫室》一作,帶領讀者踏進時空隧道!

  2.真實且細膩的「素描式」寫法,文革後學子們的海內外新生活,歷歷在目呈現在眼前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