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福爾摩莎黎明時
作家
達尼洛‧桑切斯(Danilo Sánchez Lihón)著;李魁賢譯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秀威資訊科技公司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0.08/25開/138頁
叢書名 / 價格
名流詩叢/NT$200
分類標籤
詩集
Card image cap

而在河上,尋找感覺,就像

為了答案

找出口。當他們偏愛

島嶼

以及大洋和海的邊緣

提供

睡床和庇護。因為從這裡

更容易

上升下沉,且接近無限。

 

  秘魯詩人達尼洛.桑切斯(Danilo Sánchez Lihón),2018年來台出席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,從飛機抵達台灣那一刻起,於旅途和詩歌節途中所遇的人事物,皆為詩人創作的靈光。而詩作的視覺形式亦像河水一般曲折波動,形成強烈韻律感,不只描寫外在現象,也巧妙連結內心感受,引起內在回應,由此進一步躍升到人生觀和世界觀的哲學思惟。透過譯者李魁賢的精煉翻譯,讓讀者得以細細品味,淡水如何成為秘魯詩人心中「詩的故鄉」!

 

本書特色

  ✽達尼洛‧桑切斯為秘魯詩人、小說家,曾獲秘魯金桂冠文學獎,本詩集為其2018年赴台參與福爾摩莎詩歌節記述之所見所聞,描述台灣人物和山水的多變與活力。
 

  ✽著名詩人亦是本書譯者李魁賢,獲頒2016年奈姆‧弗拉舍里文學獎,賦予桂冠詩人榮銜,並聘為詩歌節榮譽委員;2018年國家文藝獎得主。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