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親愛的聶魯達:陳秀珍漢英雙語詩集
作家
陳秀珍著;李魁賢譯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秀威資訊科技公司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0.08/25開/310頁
叢書名 / 價格
台灣詩叢/NT$390
分類標籤
詩集
Card image cap

如果不是遇見你

我會朝聖哪一顆星

which planet will I pilgrim toward

if have not encountered with you?

 

  台灣詩人在國際努力開拓空間,是推展台灣意象的整體事功,期待如此能開創台灣文學的長久景象,並能奠定寶貴的歷史意義,使台灣文學在世界文壇上佔有一席之地。──叢書策劃/李魁賢

 

  《親愛的聶魯達 My Beloved Neruda──陳秀珍漢英雙語詩集》收錄六十六首詩作及其英譯。詩人陳秀珍於2018年前往智利,走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聶魯達三處故居,腳踏詩人之國,靈感源源不絕,藉由和聶魯達對話的方式,書寫在智利的所見所聞。

 

  陳秀珍的作品意象繁複多變,情感意深情濃,且語言不流於艱澀,本書以智利的特殊地景、聶魯達的生平故事及探訪故居等為題材,直貼智利土地與聶魯達的心跳進行創作;陳秀珍除了書寫擅長的情詩之外,為了向關注時局與現實的聶魯達致敬,也將時事融入字句之中,展現另一面自己。透過李魁賢的英譯,希望突破語言上的障礙,將詩人對聶魯達的愛慕之情,傳達到更遙遠的地方。

 

本書特色

  ★叢書策劃為享譽國際詩壇的台灣詩人李魁賢。

  ★將台灣優秀詩人創作翻譯為外語,讓兩種語言各自詮釋不同語境的文字魅力。

  ★詩人陳秀珍以對話筆法,深情傾訴在智利的美好時光與對文學巨擘聶魯達的仰慕之情。
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