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秋的低語:莊紫蓉詩集
作家
莊紫蓉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釀出版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0.08/25開/162頁
叢書名 / 價格
含笑詩叢
分類標籤
詩集
Card image cap

陽光下
美麗的容顏展露甜美的笑靨
一隻蜜蜂飛過來 用力傾聽
 說了什麼?
她什麼也沒說

本書為莊紫蓉的首部詩集,蘊含詩人本身質樸感性、柔和不喧嘩、內斂而真摯的特色,從生命時序&個人特質來看,取名為《秋的低語》十分合適。題材採擷日常生活的所見所思,分為四輯:

輯一:「親情」/深刻述說祖孫間互動的溫馨幸福與可親可貴的手足情義,另從各種藝術活動的參與,成就來自內心感觸的文字。
輯二:「友情」/從國中老師退休的莊紫蓉,一筆一筆寫下朋友間的相聚與送別、歡樂與哀思,她樂於與人互動,分享友情的溫度。
輯三:「漫遊」/足跡可近可遠,除遊走台灣中南部景點,也遠赴離島。從這些記錄生活的詩裡,可以一窺詩人完整的樣貌,感受和煦的生命深度。
輯四:「靜思」/莊紫蓉以訪談者的客觀角度,表達她心中所感受的受訪者身影,留給讀者足夠的空間去理解與探索。

含笑詩叢為台灣女詩人作品集匯,各具特色,而共通點在於其人其詩,含笑不喧,深情有意, 款款動人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