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位置的國度
作家
張何之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秀威資訊科技公司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0.08/19x13公分/142頁
叢書名 / 價格
秀詩人
分類標籤
詩集
Card image cap

 《位置的國度》收錄了作者張何之2012-2019年間的詩作43篇,是作者的第一本詩集。全書由〈明日荒山〉、〈位置的國度〉、〈回鄉八條通〉、〈寒食散〉、〈小自然史〉五輯構成,形式含括短句、長詩、散文詩等。作者的書寫蹣跚於整片歐亞大陸之間,從家鄉到他鄉,從城市到鄉村,從平原到海岸,以自然的風霜雨雪和思想撥開一切的表層資訊,還原最微觀的場景。散文詩作為思想的「違章建築」在作者的書寫中佔有重要的位置,形式聽從思想的內在要求,拓寬書寫的可能性。其文筆簡練而激烈,書寫了一份份血氣充盈的信劄,試圖藉由文字激起讀者心中的無限漣漪,共同編織一個獨特且沒有國界限制的想像空間。

本書表現形式含括短句、長詩、散文詩,收錄中國當代女詩人──張何之2012-2019年間的好評詩作43篇。作者的書寫蹣跚於整片歐亞大陸之間,以自然的風霜雨雪和思想撥開一切的表層資訊,還原最微觀的場景。
 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