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賀新郎:楊富閔自選集
作家
楊富閔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九歌出版社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0.06/25開/285頁
叢書名 / 價格
楊富閔作品集/NT$350
分類標籤
散文
Card image cap

  楊富閔是二十一世紀臺灣文學最具代表性的作家之一。《賀新郎:楊富閔自選集》收錄作者二○一○—二○二○此一時期的關鍵創作。全書選錄十七篇作品,打破文類規約,故事自由串流,除了是楊富閔文學生涯的縮時攝影,同時也是作者十年以來的心靈截圖。

 

  楊富閔說:「這十七篇文章,彙整成為一本新書,它將內建一個時間性的敘事理路,我覺得這個理路是文章自己手牽手,自己走出來的。我們可以看到一支空間從三合院出發,時間跨越世紀的失散隊伍,人物散在護龍、無尾巷、芒果園、曾文溪堤。我列隊其中,一下脫隊,一下乖乖排好。有時拿著手機側錄,有時東張西望,有時大開直播,有時就只是隨隊低頭默默地走。」

 

  《賀新郎:楊富閔自選集》全書一氣呵成,充滿作者對於文體追求、形式摸索,乃至內容生產的繁雜思考,而文學創作的基本單位──語言文字,則是選集收錄的美學準則。《賀新郎:楊富閔自選集》更是一份來自富閔的文學契書,對於文學創作的超前部署,熱情預約臺灣文學的下一個十年。



  ★    《賀新郎》為金鐘優質戲劇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、強檔賀歲國片《花甲大人轉男孩》、《臺灣歌劇:我的媽媽欠栽培》之原著作者楊富閔回顧自己十年創作的自選集。

  ★    《賀新郎》選錄楊富閔文學歷程的代表作品十七篇,一方面帶領讀者穿越楊富閔十年以來的文業長廊;與此同時,透過打散重編,全書除了宛如為一則全新的長篇故事,亦彰顯了楊富閔文學的另類視野。

  ★    《賀新郎》是楊富閔對於「當代」/「文學」的提問與回應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