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浮雲千山:能言石傳奇之遇見少年包青天
作家
葉桑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要有光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0.01/25開/240頁
叢書名 / 價格
要冒險/NT$300
分類標籤
小說
Card image cap

臺灣推理文壇長青樹——葉桑
首部奇幻小說!


  真相如浮雲後的層層重山,時隱時現──
  擁有穿越能力的靈巧少女,
  為解開一道千年魔咒而重返宋朝。


  臺灣的連城三紀彥、創作逾三十年推理界前輩葉桑,首次挑戰奇幻題材,揉雜奇幻、武俠、冒險成長及作者最擅長的推理懸疑,充滿實驗性的筆法,大膽、破格、奇葩的劇情設計──峰迴路轉卻又渾然天成!

  |平凡而靈巧的十二歲少女 X 人間閱歷百年的能言石|

  雪若因緣際會拾得一塊會說話的石頭,這塊石頭自稱是紅樓夢裡的通靈寶玉,歷經三百餘年,在雪若家的花圃出現,是為了透過雪若超齡的見識及能力,協助自己彌補千年之前陰差陽錯犯下的過失。雪若對歷史既感興趣又好奇,便答應和能言石穿越千年,展開一段靈性成長又危機四伏的冒險之旅。

  |穿越宋朝巧遇少年包青天 X 聯袂辦案解開身世之謎|

  能言石唯恐古今差異而露出破綻或慘遭意外,因此將雪若保留人類的本性和智慧,化形為一隻小狗。他們無意間介入少年包青天的一小段成長過程,協助其揭開身世之謎後,遂成為一同冒險辦案的夥伴。他們被捲入一宗多年前的死嬰命案、經歷兩次時空錯亂、山林火災中的高手對招、山莊女屍之謎、河畔男屍命案,最後因為少年展昭的協助才重回千年之後的家鄉。

  「在閱讀的過程中,我不斷發現,裡頭更有章回小說的敘事、奇幻小說的人物、冒險小說的情節……當你對各種小說文類接觸得愈多,就能在《浮雲千山》辨識出愈多,也愈訝於葉桑充滿實驗性的創作之筆。」──既晴(推理、恐怖小說作家,評論家)

本書特色

  ★本格復興前臺灣推理文壇的長青樹葉桑,寫作生涯中第一部奇幻小說問世。

  ★為解開一道千年魔咒,穿越千年,如夢似真的中式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;揉雜奇幻、武俠、冒險成長及作者最擅長的推理懸疑,劇情峰迴路轉卻又渾然天成,精彩可期。

  ★參考清朝石玉崐的〈七俠五義〉,以豐厚的歷史小說涵養為基石,創寫少年包青天帶著夥伴冒險的奇幻故事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