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林衡哲80回憶集:文化傳教士的臺灣文藝復興之旅
作家
林衡哲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新北/遠景出版公司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0.02/23.5x17.5公分/414頁
叢書名 / 價格
衡哲文庫/NT$390
分類標籤
回憶錄
Card image cap

  本質為醫、卻比各界人士更賣力推廣台灣主體文化的林衡哲,為開創「台灣文化新時代」而一生懸命,更將「台灣文藝復興」這龐大的目標視為終生職志,立志成為「台灣文化的傳教士」。

 

  數十年來,他在海外政治文化圈積極活躍,致力推廣台灣文化運動,為達成「以文化認同整合海外台灣人」的理想,除了創辦「台灣文庫」外,更努力催生「台灣文化之夜」,率領四方專家學者巡迴全美十二大城,舉辦台灣文化講座;並舉辦盛大的「台灣名家演奏系列」音樂會,用動人的台灣音樂,為每個異鄉游子找回故鄉。

 

  活躍文化圈的同時,他也與各界優異人士或深交、或擦身,文學家如楊逵、葉石濤、郭松棻;學者如林瑞明、夏志清、曹永和等;音樂家如蕭泰然、馬水龍等;政治家如郭雨新、陳定南、李敖;以及許許多多與他一起為台灣文化奮鬥的共識之士……林衡哲為他們譜寫出一篇篇真摯的篇章,傾訴懷念之情。

 

  如今這位傳教士邁入八十歲的門檻,卻依舊一身傲然風骨站在這處人生高點,以全面周詳的角度,回顧自己數十年來在海外奮鬥不懈的經歷、人事,也為他最愛的故鄉台灣留下期許與建言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