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他們在島嶼寫作——削瘦的靈魂
作家
目宿媒體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目宿媒體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1.11/15 x 21 x 1 cm/64頁
叢書名 / 價格
他們在島嶼寫作/NT$580
分類標籤
傳記
Card image cap

世界華人眾所矚目‧兩岸三地引頸期盼
膠卷書寫映畫 光影雕刻文學
全新《他們在島嶼寫作》Ⅲ 強勢歸來重磅再現
七等生、朱西甯、劉慕沙、朱天文、朱天心、吳晟、楊澤
藍光+DVD+作家小傳書籍完整典藏


  《他們在島嶼寫作》文學家紀錄電影系列為目宿媒體創業作品。第一系列於2011年推出,將林海音、周夢蝶、鄭愁予、余光中、王文興、楊牧等六位文學家的生命與創作經歷搬上大螢幕,打開沉寂多年的臺灣文學影像動力。

  2015年第二系列七部電影聯合發表,紀錄四位台灣文學家瘂弦、洛夫、白先勇、林文月,以及三位香港文學家西西、也斯與劉以鬯。以文學之眼,望見大時代悲喜。兩系列共十三部作品,曾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、臺北電影節最佳剪輯、金馬獎最佳剪輯、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、休士頓國際影展等獎項。

  創業後的十年,目宿媒體深刻思考了《他們在島嶼寫作》系列紀錄片承載的台灣文學版圖意義。在全新《他們在島嶼寫作》第三系列鏡頭裡留下文學朱家(朱西甯、劉慕沙、朱天文、朱天心)、吳晟、七等生、楊澤等台灣文學發展中不可或缺的身影。

  ◆ 七等生紀錄片《削瘦的靈魂》The Inspired Island III: A Lean Soul
  1967年,七等生在《文學季刊》發表了臺灣文學史上著名短篇小說《我愛黑眼珠》,引起文壇極大的爭議。當時評論家認為,這類離經叛道、萎靡頹廢的文學作品,恐影響國家安全而應杜絕。從此,七等生被批評為艱澀的個人主義或虛無主義作家。然而在時代洗練下,七等生成為影響後世文壇最重要作家之一,並被稱為臺灣「內向世代」作家的開端。

  《削瘦的靈魂》紀錄片以導演口述旁白和小說文本字幕,以及親友等重要他人訪談,勾勒出作家的生命脈絡與創作形象。 導演朱賢哲突破拍攝困難與作家心防,多次採訪隱世多年的七等生,得以一窺其內在世界瘋狂又孤寂的觀點。

  七等生自嘲自貶的筆名「七等生」,就是對時代的叛逆與反諷。《削瘦的靈魂》一片難得紀錄了這樣一位讓文壇與社會都往前跨步深思的小說家。

  ◆ 導演朱賢哲
  2016年以首部劇情長片《白蟻-慾望謎網》獲釜山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,並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。紀錄片作品在2001年以《養生主-臺灣流浪狗》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,並以《西嶼坪》和《穿越和平》兩度在臺灣紀錄片雙年展獲獎。作品入選過日本山形、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等多個國際影展。

  本商品包含:
  ► Disc 1:電影本片藍光版
  ► Disc 2:幕後花絮DVD版:收錄導演訪談幕後製作過程,七等生對自己紀錄片的想法,更多正片未收錄精彩訪談。
  ► 精美作家小傳 

  光碟基本資訊:
  ► 類別:藍光/DVD
  ► 級別:輔15
  ► 區碼:全區
  ► 螢幕比例:16:9
  ► 字幕:繁體中文、英文
  ► 語言發音:華語發音
  ► 影音格式:無杜比

本書特色

  ★《削瘦的靈魂》入圍2021臺北電影獎 最佳紀錄片
  ★《削瘦的靈魂》入圍2021臺北電影獎 最佳視覺效果
  ★《削瘦的靈魂》榮獲2021臺北電影獎 媒體推薦獎
  ★ 首度收錄正片未曝光訪談遺珠。
  ★ 全新錄製導演心路歷程,拍片技法大公開。
  ★ 全彩彙編作家小傳,幕前幕後工作紀實。
  ★ 全版震撼劇照重現電影氛圍,典藏設計限量發行。
  ★ 收錄七等生親聲朗讀短片:〈我年輕的時候〉〈跳遠選手退休了〉〈文學與文評——我愛黑眼珠代序〉〈當代文學面對社會〉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