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容簡介

本書收錄楚戈自民國44年以來所創作的現代詩,依年代分為三輯,輯一「往日的路」收錄民國44至53年發表於《公論報‧藍星週刊》、《今日新詩》、《藍星詩頁》、《文藝》等刊物上的詩作,輯二「青菓」收錄民國55年出版的詩集《青菓》中的詩作,輯三「散步的山巒」收錄民國73年出版的詩集《散步的山巒》中的詩作,輯四附錄〈古物出土記〉有楚戈自述寫詩的心路歷程及〈楚戈現代詩創作目錄〉,全書並有楚戈所繪之畫作及插圖八十多幅。

正文前並有四篇序文:鄭愁予〈花序之序──花有序乃播下美的嬰孩〉、陳芳明〈他的線條詩──閱讀楚戈〉、白靈〈玩到極限──汨羅之子楚戈詩全集初讀〉、陶幼春〈為楚戈圓一個詩的夢〉。

編者簡介
林玉娟 主編

本名袁德星,1932年出生於湖南省汨羅,2011年辭世。早年是詩人,出版詩集有《青菓》、《散步的山巒》,散文集《再生的火鳥》、《紀錄文學》、《咖啡館裡的游牧民族》。

25歲後寫藝術評論,出版有《視覺生活》、《審美生活》等藝術評論書籍,並為各大報社的特約撰述。37歲入國立故宮博物院研究青銅器及上古美術史、龍的真相,著有「中華歷史文物」八大開本共二冊,古物論文集《上古藝術史論文集》、《龍史》等書。

楚戈也是畫家、書法家、雕塑家,作品廣為公私機構所收藏,漢城現代美術館、瑞士奧運美術館等國際機構皆有收藏其作品。

詳細資料

ISBN:9789866102226

叢書系列:文訊叢刊

規格:平裝 / 284頁 / 23 x 17cm / 普通級 / 單色印刷 / 1版

出版地: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