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容簡介

  本期專題聚焦文學與空間,不直言「家」,擇用更悠然寬泛的「空間」。誠然,家在寫作內外、心靈與空間裡,經緯出龐然巨大的隱喻。尤其身處疫情時代,「在家」溢出日常,進入某種隔絕、疏離且荒謬的狀態。倘若家是某種有情、或魔性的地方,未必所有人的寫作狀態都認家,也不盡然所有寫作都牽涉家,那麼在「家」寫作、不在「家」寫作、文學在「家」、文學不在「家」,會是什麼樣子?家也許是文學與空間交疊的色塊,但在與不在,卻被「空間」一詞溫柔地包覆,乃至於還能衍生更多的可能性。我們所幸從家輻射出去,進一步觀看文學與空間策動的魔幻風景。

  文學與空間兩者相生,也盤桓交錯,起碼包含幾重面向:(一)作家在文學裡開天闢地,說有光便有光,宇宙創生;(二)文學完成亟待發表、傳播,仰賴書店、咖啡廳、沙龍之類的空間;以及,(三)空間餵哺寫作者創造文學,既為寫作空間,亦為土地給予寫作者靈光。文學創造空間,空間也裝載文學、安頓文學,甚至孕生文學。專題以上述為座標,從文學生產的最外環——傳播,朝著靶心——文學怎麼被創造,尋徑訪幽。

編者簡介
封德屏主編
詳細資料

ISBN:9771019912004-01

叢書系列:文訊雜誌

規格:26x19

出版地: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