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書家的夢幻逸品:那些五0年代出生的書籍

2022-01-15 至 2022-01-15

《風景》、《舟子的悲歌》、《靈河》、《孤獨國》、《蓮漪表妹》、《冬青樹》、《青春篇》、《君左詩選》、《百貨店》...等,這些在藏書家眼中的夢幻逸品,讓藏書之癖者趨之若鶩,有何迷人之處?

本講座邀請三位鍾情於書,寄情於訪書、蒐書、藏書之專家學者來介紹這些絕版書籍:

講者❶ ── 向 陽老師(兼主持人)

小學便幫忙家裡顧店賣書賣茶,初中即寫信請各出版社寄目錄以便買書,現為作家及北教大退休教授。

講者❷ ── 應鳳凰老師

高中起就愛逛舊書店,悠遊書山,走訪冊籍,是她最大的樂趣,現為作家及北教大退休教授。

講者❸ ── 秦賢次老師

高中時便趁午休在南海路十幾家舊書店裡尋寶,現為著名民間中國現代文學研究者。

講座時間:2022年1月15日(六)14:00~16:00

講座地點:永樂座×失戀排行榜

應鳳凰老師介紹《漣漪表妹》、《冬青樹》、《青春篇》、《荻村傳》等書籍內容、比較各版本書風之差異。

秦賢次老師介紹《台中一中校友年鑑創刊號》、《西方民族性》、《百貨店》等五0年代絕版刊物。

向陽老師介紹《風景》、《舟子的悲歌》、《靈河》、《孤獨國》四本絕版詩集。

會後講師與大家合照留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