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專題講座|Kristin ╳ 嘉世強─那些動物教我的事:有時也有植物,在《樹冠上》

2021-09-24 至 2021-09-24

《文訊》2021年11月號雜誌專題「那些動物教我的事:動物、文學及其他」。

本次專題聚焦於近年來,動物議題看似益發受到關注,在文學中的動物形象呈現也更為豐富多元,但社會大眾對於動物的認知和實際上的互動,卻未必有太多的進展與改變,相對地,提到動物文學,許多人的聯想可能也仍然侷限在某些既定的刻板印象。

 

此次專題講座,我們邀請到Kristin與嘉世強,兩位老師來為我們談談《樹冠上》和《狐狸小八》。

在動物專題中,希望透過安排《樹冠上》一書,將動物文學的思考拓展,並涵蓋至整個人與生態環境的關係,其中當然也包括樹。而《狐狸小八》則帶領我們思考人與動物的關係。

 

主題:那些動物教我的事:有時也有植物,在《樹冠上》
主持人:Kristin
與談人:嘉世強
日期:9/24(五)
時間:19:30~21:00
地點:紀州庵(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)

 

【講師介紹】
● Kristin,粉絲專頁《一頁華爾滋 Let Me Sing You A Waltz》版主,東吳中文畢,英國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國際行銷碩士,著有電影文集《光影華爾滋》,文章散見各網路媒體,喜愛透過觀影、閱讀探索人與人以及人與自我之間的關係。

● 嘉世強,時報出版第六編輯部副總編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