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文訊十月專題講座|劉秀枝 ╳ 平路:尋找熟齡的青春舞曲

2021-09-03 至 2021-09-03

熟齡階段,身理心理都會有一定的豁達態度,但內心蘊藏的想望,可能也會在此時堆疊滿溢。在他們放下工作、孩子的教育、家庭的重擔後,那些年輕或中年時為了打拚事業、照料家庭而擱置的夢想,在年紀不斷加一的催促下,反而讓熟齡人生開始翩翩起舞。

本次邀請身處於不同領域的對談者劉秀枝與平路,在面對親人及生命中重大病痛與轉折時,仍以正向的態度轉念,領悟生命流轉中所存在的各種幸與不幸,從容的面對與克服。期以透過對談的方式,在面對年長或病症的各種困擾時,談論如何用樂觀的角度,看待已無法自我掌控的生命。

 

主題:尋找熟齡的青春舞曲

主持人:張光斗

對談:劉秀枝 ╳ 平路

日期:2021年9月3日(五)

時間:晚上7:30-9:00

地點:文訊雜誌社多功能教室(張榮發基金會大樓B2)

   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B2

 

【主持人簡介】

張光斗
歷任電視台劇務、報社記者、駐日特派員、編劇、電視節目製作人。在華視製作最長壽的節目《點燈》,介紹無數生命正能量的故事。曾獲得「東元人文獎」、世新傑出校友獎等。著有《在轉角遇見你》、《發現人生好風景:擁抱今天的理由,留心就會看見》等。


【講者簡介】
劉秀枝
國內失智症領域權威。臺北榮總特約醫師、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臨床兼任教授。著有《你怎麼看待老年,它就怎麼回應你:預防失智,快樂的老後實踐》、《把時間留給自己:失智症權威醫師的自在熟齡指南》、《假如我得了失智症:從預防、理解到遠離,失智症權威醫師教你從此不再害怕它!》等。


平路
知名小說家、專欄作家,關心面向及於社會、文化、性別、政治、人權等議題。台灣大學心理系畢業,美國愛荷華大學碩士。曾在美國郵政處擔任統計分析師、《中國時報》主筆、駐美特派記者與《美洲時報周刊》主筆、《中時晚報》副刊主編、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,曾任教於台灣大學新聞所、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所。曾獲聯合報文學獎小說首獎、時報文學獎劇本獎首獎等。著有長篇小說《黑水》、《行道天涯》、《婆娑之島》;短篇小說集《凝脂溫泉》、《五印封緘》、《玉米田之死》;散文集《間隙》、《袒露的心》、《浪漫不浪漫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