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蜉蝣如是說──阮囊詩文集》新書發表暨詩人朗讀會

2021-04-20 至 2021-04-20

與會朗讀作家:向明,尹玲,管管,蕭蕭,龔華

臺灣「藍星」重要詩人阮囊(1928~2018),一生作品首度結集出版!

今日(4/20)下午於文訊雜誌社舉辦《蜉蝣如是說──阮囊詩文集》新書發表暨詩人朗讀會,在詩人們朗讀聲中,緬懷紀念這位重要的臺灣詩人。

本書主編、詩人向明回憶過往,在阮囊生前,曾數度主動提出為他收集散失各處的詩,建議為他出本詩集,未料都被斬釘截鐵的拒絕,原因竟是阮囊認為自己的作品不值得出版,但向明深知絕非如此。

阮囊於2018年4月21日辭世,享年九十歲。向明再度詢問其女兒,徵得默許首肯下,竭盡全力搜集所有阮囊在台灣各報刊發表的作品,並在各方贊助幫助下,才有這本《蜉蝣如是說──阮囊詩文集》的誕生。

 

今天2021年4月20日,明天即是阮囊逝世屆滿三周年。今日下午好友們齊聚一堂,分享、朗讀彼此最愛的「詩」,在這春天留下動人的回憶。

詩人向明敘述出版過程,阮囊其人其詩、彼此友誼。

詩人龔華朗誦阮囊作品〈最後一班列車〉

詩人管管朗誦阮囊作品〈袍澤〉

詩人麥穗朗讀阮囊作品

詩人張默朗讀阮囊作品〈征塵〉

詩人張遠謀朗誦阮囊作品

《蜉蝣如是說──阮囊詩文集》

博客來│https://is.gd/7KxtMM

讀 冊│https://is.gd/7FA4J6

金石堂│https://is.gd/nVWeQK

大量購書洽詢:02-23433142#101 高先生 wenhsunmag@gmail.com

郵政劃撥:12106756 文訊雜誌

※感謝國藝會、臺北市政府文化局、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、台東市公所、台東縣議會議員林參天補助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