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談藝錄
作家
錢鍾書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秀威資訊科技公司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1988.11/25開/640頁
叢書名 / 價格
錢鍾書研究及作品集/NT$400
分類標籤
詩評
Card image cap

  系列總說:

  錢鍾書是當代博學鴻儒,也是民國以來最傑出的文學家之一。錢氏文學創作《圍城》、《人、獸、鬼》、《寫在人生邊上》早已膾炙人口;學術著作《談藝錄》、《管錐編》等書,也是研究中國古典文學,比較文學的經典作。夏志清先生在《中國現代小說史》中推崇《圍城》是「中國近代文學中最有趣和最用心經營的小說,可能亦是最偉大的一部」。

 

  錢氏之著作坊間早年充斥舊刻之複印、盜印,即或重排亦多脫謬訛誤,不忍卒睹。我們推出的《錢鍾書作品集》則是錢氏生前認可之最終增訂校對的定本,增補及附錄皆是錢氏親自提供的資料,經仔細校訂整理才面世,讓愛書人得以在「讀書首重善本」的樂趣下,細細品味在世界文學上卓然自成一家的錢鍾書作品。

 

  談藝錄:

  這是一部集傳統詩話之大成的書,也是第一部廣採西方人文、社科新學來詮評中國古典詩學詩藝的書。書中對古來詩家作品多所評騭,唐以後一些具代表性的詩人更重點論列。本書徵引或評述的內容包括佛學、精神分析、結構主義、文化人類學、新批評和較新起的超現實主義、接受美學、解構主義等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