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馬來鬼圖鑑
作家
馬尼尼為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斑馬線文庫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1.10/15x10.5公分/174頁
叢書名 / 價格
NT$300
分類標籤
繪本
Card image cap

  連馬來文都沒有的馬來鬼圖鑑,中文先有了!
  首次、首次全面揭開馬來鬼面紗!
  意識到鬼,才是文明。

  100位馬來鬼,圖文並列解說。
  幽冥、恐怖......還有爆笑(?) 新鮮有趣、背脊不會發涼(?)

  屢獲獎助肯定的在台馬來西亞籍作家、畫家馬尼尼為耗費兩年查找、編寫、整理,以特殊油墨轉寫法畫的近百張鬼肖像——纖細毛邊筆觸、風格極簡,把鬼畫帶到另一生冷境界。

  只要提到馬來鬼,馬來西亞人都會說,馬來鬼最多了!
 馬來 西亞為多元種族社會,馬來人的鬼之多絕對凌駕其他種族之上,一切非空穴來風......
  為什麼一種語言,意思為「鬼」的字可以有這麽多呢?

  馬來文的「鬼」也叫「細東西」。
  一般使用「hantu」,也使用「Makhluk halus」,「Makhluk」為「神創造物,包含人類、動物、大自」,「halus」為「細」,簡稱「細東西」,其它字像是「syaitan、jembalang、penunggu」也都是鬼的「代稱」,或是本書所列一百多個的「鬼名」,也都可使用為鬼的代稱,用原文上網搜尋都會出現可怕的畫面。(類似的鬼也見於鄰國泰國、印尼,但有稍微不太一樣的名字,本書以「馬來名」為主。)

  本書由馬尼尼為親自費心收羅、編寫、編繪的一百位馬來鬼,揉合民俗學、民間傳說、人類學,加入藝術風格插圖,賦予圖鑑新的意義與收藏價值。

  全書分成神隱小孩的鬼、和難產/女性相關的鬼、人養小鬼、精靈類、自然鬼、病鬼、其他類共七大類,一百位鬼。
  進入馬來文化的偏門小徑,絕對一次看過癮、飽覽多樣的馬來鬼異想世界。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