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奔跑在太陽升起的地方
作家
賴勝龍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釀出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1.11/25開/166頁
叢書名 / 價格
釀文學/NT$250
分類標籤
論述
Card image cap

  只要一點點蔥辣泡麵調味粉,他就能使出「山豬的爆發力」,面帶微笑地衝過終點線!

  和父親兩人住在太麻里山腰上的建築工人麥阿瑟,以酗酒、賒帳為日常,偶爾看看電視轉播的國際體育賽事。一次上班途中機車拋錨,陰錯陽差地加入延平鄉布農族的鄉民運動會,賽跑時肌肉的痠痛、揮汗的快感、不斷分泌的腎上腺素,逐漸喚醒沉睡的記憶:學生時代在跑道上奮力抬腿、擺臂,從起跑落後,到一股作氣超越第一名的自由的風……

  國小即以「目中無人的速度」名聞花東田徑賽場,阿瑟仿效電視上的棒球員用繩索綁在腰際,拖著身後的廢輪胎跑上山坡,卻差點被山豬襲擊!拔腿狂奔中竟領悟了「山豬的爆發力」,從此成為國內外各項田徑賽事的「紀錄的締造者」,更帶領中華隊在世界青少年田徑錦標賽中奪下三金、一銀前所未有的佳績,夢想著總有一天要與隊友、對手們在奧運殿堂上再次較量。

  然而,在高中即將畢業之際,養父老麥失足滑落鷹架,從此不良於行。過去眼裡只有跑步的阿瑟,為了照顧老麥,毅然放棄體育學院保送生的資格,咬牙扛起了生計,一晃十年……

本書特色

  ★深刻描寫原住民運動員的夢想、追求與現實
  ★令人感同身受──原住民心理師 周牛專文推薦!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