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
落羽松下的沉思
作家
胡爾泰著
出版地 / 出版者
臺北/秀威資訊科技公司
出版月 / 開數 / 頁數
2021.10/25開/192頁
叢書名 / 價格
秀詩人/NT$280
分類標籤
詩集
Card image cap

  詩人胡爾泰文字細膩典雅,散發豐富的文化與歷史底蘊,其寫作題材廣泛,作品刊登於各大詩刊。本詩集依主題共分十輯──第一輯咖啡人生,探索現代人日常飲用的咖啡與人生之關係;第二輯櫻花戀,記賞櫻之行,並反映對櫻花的熱愛。第三輯海角戀歌,隱約透露作者在天涯海角的綺思、情事以及對情愛的探索。第四輯花情畫意,描寫賞花時的情致與花語,以及畫家朋友作品的種種意境。第五輯狂想與沈思,把想像力發揮到極致,呈現一種近乎超現實的風貌。第六輯落日風華,歌頌夕陽美景以及落日情懷。第七輯四時佳興,包含四季遊冶所見所思所感。第八輯美麗與哀愁,藉著故事表達矛盾而統一的情懷。第九輯歷史的傷痕,寄生與死的辯證、歷史的感傷於詩篇中。第十輯重返伊甸園,演繹失樂園與伊甸園的關係。

  詩集在作者豐富想像力之下,施展出象徵、隱喻、反諷、意象交疊和詞性自由轉換等精彩手法,呈現出觀察人世、反思人生並探索人性之隱微。

本書特色

  詩人胡爾泰透過細膩且富有文化歷史底蘊的文字,帶領讀者觀察人世、反思人生並探索人性之隱微。

回到上一頁